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2019无锡市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洽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8 10:2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项目和成果加速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科技与经济更加紧密融合发展。5月6日下午,2019无锡市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洽谈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为“无锡市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揭牌,见证合作项目签约。市委副书记徐劼,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分别致辞。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以及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驻锡部省属科研院所、市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等300多人参会。副市长高亚光主持会议。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无锡在深化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此次科洽会组织了成果展。会前,李小敏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逐一了解产学研合作重大项目、安全自主可控产业科技创新、“两机”产业及创新联盟、“一所一策”合作等取得的成果,对近年来我市产学研合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要求各级政府部门积极为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搭建好平台、营造好环境,鼓励企业走好开放式创新之路,不仅要用好身边创新“富矿”,加强与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战略合作,还要主动“走出去”,通过设立、兼并和收购等方式,汇聚全球科技资源为我所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科洽会既是一个成果展示舞台,更是技术、人才、资本对接平台。大会设置主题会议、“海创江南”海归人才产学研专场对接等内容,结合我市产业技术需求,发布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最新先进适用技术成果、企业技术需求等,最大限度利用“才交会”平台、充分挖掘“科洽会”潜能。经过前期对接洽谈,无锡市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燃气轮机维护维修工程技术中心等科技创新载体在会上揭牌;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与江苏省“两机”关键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署国际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批市校合作共建新型研发机构项目、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达成合作协议,集中签约项目达55个,是近年来我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大型综合性产学研合作活动。

  签约仪式后,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汪正平教授,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尼古拉·尼切巴鲁克,斯洛伐克科研院名誉院士、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教授皮特·莱姆斯特,英国皇家化学会院士、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全球先进纳米材料创新中心主任阿嘉延·维努,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大卫·李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锡研究院院长唐敦兵分别作主旨演讲,分享了他们的创新心得和感悟、畅谈了与无锡的合作前景和展望,并对我市推进科技创新、加强校地合作、加快成果转化等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无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不断推动产学研合作持续深化、创新资源加速集聚、重大科技成果加快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目前,全市累计建成31家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与国内164家高校院所建立校企联盟1042家,坚持“一所一策”精准支持驻锡科研院所与地方合作。2018年,推动实施市级以上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8项,获2018年度省科技奖励29项,为历年之最,其中产学研合作项目比例超过85%。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