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集聚天下英才,让无锡这座城市更加灵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08:2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领跑新征程,追梦新时代。2019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昨天闭幕了。为期两天的这场高端人才“盛宴”,不仅是一场高品质的思想交流盛会,也是一个让海内外人才更深入了解无锡、认识无锡、爱上无锡的重要窗口,更是一个展示创新创业最新成果、洽谈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的服务平台,向世界全面展现了无锡渴求人才的愿望、广纳人才的诚意、服务人才的承诺。汇聚天下英才,共享发展机遇,推动各路人才与无锡的企业、产业、城市实现更深层次的融合,无锡这座城市必将更加灵动,无锡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的无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深刻地认识到,人才是强市之基、竞争之本、转型之要。面对趋向白热化的城市竞争态势,哪个城市能在新一轮的人才竞争中抢占先机,就有可能在新一轮的创新驱动发展中拔得头筹。对于正在纵深推进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无锡来说,努力形成一个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人才与产业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尤为关键。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大会的举行,在让无锡市民得以零距离感受酷炫科技魅力的同时,也吸引了众多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金融投资机构参与,现场缔结签约的一大批产学研项目体现了这一平台的价值。从中可以看到,通过不断创新人才政策、完善人才待遇、优化服务环境,无锡正在成为吸引人才的高地、人才创新创业的福地,成为一流人才的汇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人才加速集聚的良好态势,为无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最强驱动力。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产业与人才比翼齐飞,梦想的天空才更为辽阔。当下,无锡正在加快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和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支撑的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实现这一目标,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迫切需要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了解产业前沿、带动行业创新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加入。我们要构建多层次广覆盖人才支撑体系,让政策红利带着“温度”落地生根,给人才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机会和更肥沃的发展土壤,从而集聚更多的高精尖缺人才,写好产才融合这篇大文章,以产业链吸引、培养人才,以人才集聚做强、做长产业链,为无锡的未来发展安上强大的引擎。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盛会虽已落幕,交流仍将继续。开放的无锡机遇无限,发展的无锡希望无限,一个开放发展的无锡将全力打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圈”,为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锡创新创业搭建桥梁、提供便利,让美丽的太湖之滨成为天下英才近悦远来的“最美人才栖所”。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