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管锋:真正的人才,须经受得住市场的考验

发布时间:2019-05-07 12:3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管锋:欧美精英创业家协会会长、美国商桥国际有限公司总裁,美国中西部浙江大学校友会理事长

  身为无锡人,又是欧美精英创业家协会的会长,管锋对家乡的建设发展总是格外用心,一有合适的海外人才和好项目总是第一时间往家乡引荐。为了参加本次才交会,他特意邀约了16名海外博士组团前来,亲身感受无锡创新创业的火热氛围。

  “现在国内创业氛围浓郁,一些政策也给海外人才带来了信心,他们到国内创新创业的意愿越来越强烈。”管锋告诉记者,近年来协会与新吴区政府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引进了很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集聚效应。“引进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最关键要做到匹配。”管锋坦言,海外人才归国创业如果完全从零做起,不但时间成本高、风险系数也大,如果能够跟行业的龙头企业进行合作,就有可能实现双赢。“国内企业需要好的项目、技术来带动转型升级,海外人才回国创业也需要国内龙头企业来帮助他们打开市场,组织各方面资源,双方把各自擅长的事情做好,创新创业成功的几率就会比较大。”匹配度高,人才才能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管锋告诉记者,近些年,协会根据新吴区重点发展的行业,从海外引进了许多物联网、电子类的好项目和优秀人才,在这里都取得了很好的发展。

  眼下,各地都非常重视人才引进,对海外人才更是高看一眼,那么,怎样判断一个海外人士是不是人才?管锋自有一番心得。“有人认为学历是评价标尺,在我看来,学历很重要但并不是唯一标准。”长期致力于发掘海外创新创业人才,管锋认为这样的人才远不是一张文凭能够反映的。“人才有很多种,其中创新创业的人才要求要比专家型、研究型人才高得多。”在他看来,创新创业人才不仅要有科研能力,还要有组织能力、领导能力,这样才能在创业的过程中经受住市场的考验。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