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科技盛宴汇聚创新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19-05-07 09:4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利用血管成像仪可“秒看”皮下血管健康状况;借助智能高精度检测芯片模组可实时监测运动心率,提供科学的健身方案……昨日,“才交会”创新创业成果无锡展洽会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一大批酷炫科技吸引市民和各方嘉宾、投资者前来探馆、对接,零距离感受其神奇魅力。
  一进展厅,不少市民就被一块情绪识别系统大屏给吸引住了,纷纷驻足体验。“24岁,男性,心情很好。”市民柳先生一边认真地看着大屏幕上识别出的个人特征,一边好奇地用手机拍照留念。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大屏利用了微软认知服务识别技术,通过对人们面部表情、肢体语言进行的认知分析,可准确感知人们的喜怒哀乐。“运用这一技术,老师授课时,就可准确判断学生的听课态度,从而及时调整授课方式。”工作人员介绍,在公共场合识别身份、监测疲劳驾驶以及商超产品检索统计方面都可应用该技术,神奇的体验令在场观众啧啧称赞。
  “这款产品非常实用,特别适合血管难找的人。”在中科院“硬科技”企业展区,一款血管成像仪吸引了市民王慧的关注,把手背往小巧的成像仪下一照,皮下静脉状况投影立刻就出现在了皮肤表面。“这一设备可以很好地解决老人、小孩、肥胖患者穿刺难的问题。”项目负责人张志科兴致勃勃地向现场体验者介绍成像原理,这也是他首次来锡参加“才交会”活动。“活动很好,刚刚还遇到了一位法医学教授,未来将深入探讨血管成像仪在法医检测领域的应用。”张志科表示,这是智慧碰撞擦出的奇妙“火花”。
  和张志科一样,在会场忙着推介、加微信的还有海创人才。一位项目负责人带着自主研发的生物频谱自控温地暖膜前来参会。“一个小时,大概就有四五十人来咨询对接。”该负责人介绍,“产品已完成中试,接下来就要找地方进行大规模生产。”她希望能在无锡收获满满。
  展洽会也是国际合作交流的舞台。在“中欧科技创新季”海外项目展区,科技感十足的外国项目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已经有两个单位表示愿意为我们提供办公场所了,无锡看起来很不错!”来自芬兰的马尔库斯期待他的自摇婴儿助睡眠床垫项目能受到更多人的欢迎,在中国找到广阔的发展空间。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