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2019无锡“才交会”今日开幕 打造更强大人才“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9-05-06 16:5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汇集各方精英、聚焦前沿科技、突出展示体验、注重合作实效,美丽的太湖之滨又迎盛会。昨从2019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无锡“才交会”今天拉开帷幕,面向国际国内招引一流人才,继续放大无锡引才聚智效应,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本届“才交会”由无锡市委市政府主办,多个国际国内人才机构和协会给予支持,主题为“新时代新人才新篇章”,主体活动具体为:1个主题峰会、1个展洽会、16场分活动、8场板块活动。其中峰会以“领跑新征程·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现场为9个重大创新平台揭牌;16场分活动,涵盖高峰论坛、路演对接、成果洽谈、人才招聘等,全面拓展我市人才“朋友圈”的广度与深度;8场板块活动放大主题峰会效应,加强高端人才与各地板块交流互动,深化合作,更好地引领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展洽会是本届“才交会”的最大亮点。面积7788平方米的展厅内,以“中国梦”为主旋律,自动驾驶汽车、物联网仓库、“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蛟龙号、深海勇士号、空警—2000、情绪识别系统等重大创新成果或模型350余件集中亮相,这也将是本届“才交会”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观众最多、展品最全的活动。

  “高端化、精准化、市场化、国际化”是本届“才交会”的主要特点。“才交会”上,诺奖得主马里奥·莫利纳、中外院士、海归领军人才、专家教授、金融大咖、创新机构高管、人力资源专家、重量级企业家等众多高端嘉宾将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会还征集到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最新运用技术成果450项,展洽会产品项目300余项,先期达成签约合作意向183个。PNP、欧洲创新中心、中科院国科控股等18家海内外一流机构,深交所、省高投等金融机构组团来锡,深度参与“才交会”分论坛、展洽会等子活动。据统计,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乌克兰等9个国家的海外参会嘉宾将带来海外项目1054个、机构9家,其中,欧洲创新中心除来锡设馆布展外,还携带10个欧洲地区优质项目登台进行全球首发。

  据悉,本届“才交会”还将同步发布“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人才项目申报公告,进一步扩大政策影响力、增强聚才吸引力、提升人才竞争力,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高地。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