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报告 > 正文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9-03925 生成日期 2019-05-02 公开日期 2019-05-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4月30日,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第十二届全体(扩大)暨太湖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上下充分认识太湖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实现“两个确保”目标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无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既立足当前抓好应急防控,又着眼长远落实治本之策,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持久的韧劲,全力以赴做好太湖治理和应急防控各项工作,推动太湖治理往深处抓实里做,久久为功抓出治太新成效。

  4月30日,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第十二届全体(扩大)暨太湖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上下充分认识太湖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实现“两个确保”目标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无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既立足当前抓好应急防控,又着眼长远落实治本之策,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持久的韧劲,全力以赴做好太湖治理和应急防控各项工作,推动太湖治理往深处抓实里做,久久为功抓出治太新成效。
  黄钦指出,治太举措要再抓实,要严格落实省、市太湖安全度夏工作方案,加快组织实施10大类299项市级重点治太项目,全面加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推进“畅流活水工程”,加快一、二级保护区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加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提高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水平,持续推进生态渔业建设;要全面压实“河长制”责任,针对近年来部分地区对治太工程项目“重建轻管”、一些治污设施长期低负荷运转的问题,在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的同时,突出抓好精细化管理,健全完善长效运行机制,切实发挥好已建工程的应有作用,确保治太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汇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按照“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的目标,加大违法打击力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从源头上挤压黑恶势力的滋生空间;尤其要注重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线索管理,及时向群众反馈结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信任、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听取了国省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力戒水环境治理中的形式主义,不搞面子工程,把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落实到水质改善项目中去;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污水管网建设,严厉打击偷排、漏排、超排行为;夯实责任,协同发力,完善工作机制,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断面达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方案》,该方案从严格机构审批准入、规范提供培训服务、强化校内协同治理、健全综合监管机制4个方面提出了15条意见要求。会议要求明确标准、严格审批,强化服务、加强监管,以有力的举措进一步规范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审议通过《无锡市打击非设关地走私专项行动方案》,讨论了《无锡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无锡市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PPP项目两评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关于药品招标采购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情况汇报。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