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2019无锡马拉松精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5 08:2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樱花三月,春风十里。3月24日上午7时30分,2019比佛利无锡马拉松在一片盛大的“樱花雨”中开跑,3.3万名参赛选手挥舞双臂,迎着早春煦暖朝阳,迈开脚步踏上赛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市长黄钦,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晓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市领导谢晓军、袁飞、刘霞、韩晓枫,王传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以及国际田联、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黄钦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无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成功创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和江苏省首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健康无锡”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未来无锡将继续以国际化的视野和专业化的水平,努力打造更加精彩、更富魅力、更受欢迎的马拉松赛事,为推动马拉松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无锡应有的力量。

  选手在如画的景色中一路奔跑,热情的观众在两旁加油欢呼,赛道旁气氛热烈感人。无锡马拉松赛创设6年来,凭借高颜值的赛道、高质量的服务和高标准的保障,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和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今年报名人数和参赛人数均创下了历史新高,特别是外地参赛选手占比达到85%,刷新了国内马拉松该项数据的纪录。

  春暖花开、生机勃勃,随着锡马品牌影响力的提升,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跑步爱好者选择来到无锡邂逅江南春色、拥抱健康生活。2019锡马参赛规模扩大为33000人,比去年增加了3000人,其中马拉松项目20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从7000人扩容至10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3000人。参赛选手来自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男选手占73%、女选手占27%。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