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汇聚磅礴之力,奋进崭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1-06 10:3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7000年的人类生息史,5000年的文明史和2500年的文字记载史,见证了这里是江南先民的家园、文化的摇篮和道德的标本。江阴古称暨阳,简称澄,因位于长江之南而得名,素有“延陵古邑”“春申旧封”“忠义之邦”之称。生长在这块土地上的人,柔能养蚕织锦,刚可与敌同焚,静有良宵入耳,动有霞客远游。

  城不在大,在于山有势,水有灵,物有来历,人有精神。江阴,得江海之便利,沐改革之春风,以“敢为天下先”的胆气、“善为天下先”的锐气和“能为天下先”的豪气,创造了改革发展、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生动局面,展现了全省全国县域发展排头兵的实力魅力,让世人见证了一个开放的江阴、发展的江阴,一个繁荣的江阴、美丽的江阴。

  江阴,一座钟灵毓秀、人文彬盛、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

  江阴,一座通江达海、区位优越、交通发达的滨江港城。

  江阴,一座跨越发展、勇站排头、县域称雄的工商名城。

  “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是江阴精神。“人心齐”,是江阴精神的品质,意味着凝聚合力、和衷共济;“民性刚”是江阴精神的特征,意味着百折不挠、毅行天下;“敢攀登”是江阴精神的核心,意味着超凡胆魄、拼搏探索;“创一流”是江阴精神的精髓,意味着日新为道、追求卓越。

  江阴精神流淌在每一个江阴人的血液中,外露为城市气质,内聚为城市灵魂,历经岁月风雨淘漉,历经一代代人奋斗演绎,既在日渐沉淀中涵养滋润着江阴人,又在江阴人日积月累的创造中丰富和充盈,串起了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40年时光荏苒、栉风沐雨,40年奋发图强、春华秋实,40年间,一个时代又一个时代的江阴人用江阴精神、智慧心血谱写了气势磅礴、绚丽多彩的历史篇章,创造了辉煌灿烂、令人骄傲的发展成果,为江阴这座城市赢得了无数的赞誉。

  江阴应改革开放之先声,开乡镇企业之先河,以科学发展之先行,实现了苏南模式发祥地、华夏A股第一县、全国县域经济发展“十五连冠”的辉煌业绩,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点、区域特征、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成为全省全国县域发展当之无愧的排头兵和领头羊。

  迈进崭新时代,汇聚磅礴力量,共圆伟大梦想。此刻的江阴,各级党委政府正在把产业强市的战略蓝图化为发展的动力,在奋力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路上矢志不渝,加快实现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全面打响集成改革、中国制造业第一县、江阴板块、人文宜居、民富村强“五大品牌”,书写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黄金时代。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