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韩玲:城市心脏 浓缩一城精髓

发布时间:2019-01-06 11:1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每一座城市,都有这样一个地方,浓缩城市的精髓,见证历史的更迭,成为城市印象的独特注脚。梁溪之于无锡,正是这样独一无二的存在。

  梁溪,千里运河独此一环。这里商家云集,旅游兴盛;这里人文荟萃,古韵悠长。这里是无锡老百姓心中地缘情结格外浓厚的“老城厢”:大东方百货、恒隆广场、八佰伴、苏宁广场等购物中心鳞次栉比;138处文物保护单位、23处名人故居星罗棋布;惠山泥人、锡绣、竹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熠熠生辉;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惠山古镇等11个旅游景区声名远播。

  犹记得三区合并后,城建版图进一步扩大,“老城厢”的复兴路迈入了新阶段,开启了新征程。两年多来,梁溪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在打造黄金商圈上做“加法”、在化解交通不畅上做“减法”、在集聚创新资源上做“乘法”、在破解生态难题上做“除法”。2018年,是区域规划发展的关键一年,她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鲜明导向,在河道治理、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抢抓重点;她把产业强区作为首要任务,制定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计划,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她把城市更新作为重要基础,以棚户区拆迁改造为突破口,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城市更新、生态建设重点工作;她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责任,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她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以破除发展瓶颈制约为目标,不断将重点领域改革引向深入。

  而今,“老城厢”正褪去旧貌,与时俱进地改变着,看似玲珑的身板下,展现出历史传承的厚重感和创新发展的生命力,她正以“承载城市功能的重要载体、彰显城市文化的重要名片、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为发展定位,把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理得更清、举措落得更实,在打造都市产业、强化都市功能、延续都市文脉、展现都市新貌上提标提质,早日成为体现时代发展要求、彰显无锡人文传承、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现代都市区。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