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周一峰:为“锡山精神”喝彩

发布时间:2019-01-06 11:1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从“华夏第一县”到打造“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40年春华秋实,40载真抓实干,勇立潮头,方显担当。

  作为一名融媒体记者,到了锡山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但深深被“锡山精神”所鼓舞。锡山人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和“四千四万精神”闯出了一条乡镇企业的发展之路。锡山人精于制作的工匠精神,为锡山产业强区打下坚实的基础。锡山人专于一业的敬业精神,不断把企业推向行业的巅峰。锡山人崇德厚生的传承精神,更好地服务大众、奉献社会。

  锡山现有工业企业近7000家,形成了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精密制造、高端纺织、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智能传感等产业集群。

  现在的锡山正走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路上。引项目:招商队伍赴上海,上北京,下深圳,飞日韩,一张张合同一份份订单收获满满;聚人才:有了项目就要有人,“锡山英才计划”升级版推出,不断优化引才、育才、留才、用才制度机制,打造全球吸引力的人才发展高地;建社区:要留住人才除了好机制外,还要有好的宜居环境,70余家高端房企齐聚锡山,建设高品质楼盘、打造高品质社区。

  短短的一个多月,看到了锡山人争做全市增长极的勇气,看到了锡山人勇当转型先行军的信心,看到了锡山人打造协调发展区的举措,看到了锡山人建设美丽新农村的步伐。

  潮起风劲,奋进恰当时。

  经历了风雨和挑战的锡山,必将能够在新起点上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更稳健地走好未来发展之路。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