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风起太湖之滨

发布时间:2019-01-02 17:1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滨湖,太湖之滨。2001年,滨湖建区,17年砥砺,17年奋进。17年的奋斗记忆,印刻在了这块土地上,本次融媒体行动特别邀请滨湖七个板块来述说他们的一段记忆。

  ●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马山街道)

  记忆:一次上市

  2018年5月8日,被誉为医药界“华为”的首家独角兽企业药明康德正式于A股上市。作为一家2000年诞生于马山的创新型科技企业,迅速成长为全球排名位居前列、中国规模最大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和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巨头。

  ●无锡山水城(雪浪街道)

  记忆:一座产业园

  2012年5月29日,国家广电总局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揭牌。在这里,从轧钢厂到数字电影的华丽转身,既是制造业向文化创意产业的转型,也是高污染、高能耗产业向绿色、高端产业的转型。

  ●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蠡园街道)

  记忆:一幢大楼

  2014年10月,随着联创大厦实现税收10214万元,滨湖区首座“税收亿元楼”宣告诞生。大厦内的多家设计类企业占据了创税总额的“半壁江山”,诠释了“寸土寸金”这个词汇。

  

  ●胡埭镇

  记忆:一家企业

  2017年7月,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有一家成立仅10年的年轻企业,参与到了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铝合金环锻件的生产,它就是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河埒街道

  记忆:一个城市综合体

  2010年9月,无锡首个城市综合体――万达广场在河埒落成,这个70万平方米商业新中心,是无锡首个一次性实施到位的片区改造项目。发轫于此,河埒片区从昔日的城郊接合部转型为城市的副中心。

  ●荣巷街道

  记忆:一条河浜

  两岸绿树成荫,河水清澈见底。社区居民记忆中的泰康浜又回来了。这条曾成为黑臭河的当地居民的母亲河,在采用了控流截污、生态修复后,水体透明度已经达到了1.5米以上。

  ●蠡湖街道

  记忆:一家养老院

  2017年底,美湖社区率先提出“原址养老”概念,建成了我市首个社区级卫生服务中心。今年,社区为“原址养老”插上“智慧”翅膀,建立社区级虚拟养老院,在社区安装“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