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张乃格:方志让人穿越时空

发布时间:2018-12-07 12:2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在张乃格的脑海里,江苏的十三个地市,是一幅有着十三种颜色的美丽拼图。它们有着各自的历史和鲜明的个性,但又相互依偎亲密无间。从万卷书到万里路,再到万卷书,和地方志打了一辈子交道的张乃格,对生养他的这方水土,有着格外细致精确的认知。

  作为《江苏文库·方志编》的主编,他正在和同事们一起,挑选最重要、最优质的地方志版本,将其整理影印,呈现给读者。《江苏文库·方志编》今年出版的四种志书中,就有一种是江苏省级志书的“祖宗”。他说,今年出版省级志书四种,包括明代嘉靖《南畿志》,清代康熙《江南通志》 和乾隆《江南通志》,民国《江苏备志稿》。其中《南畿志》,堪称江苏省志的老祖宗。《南畿志》的编修,从文化史的角度使得现在的江苏、上海、安徽三地,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版块,不仅对后来的行政区划有影响,而且对现在的“长三角”地区社会、文化的高度融合,乃至当前的经济一体化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意义和深远影响。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