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关于发布2018年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培训紧缺职业(工种)目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9 13:5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各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锡政发〔2017〕342号)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对我市高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目标和争先进位的要求,结合公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省人社厅公布的2018年高技能人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及我市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等实际,经研究,确定焊工等47个职业(工种)为2018年无锡市高技能人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详见附件),现予发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区、各单位、各培训机构应积极围绕市发布的高技能人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组织开展紧缺职业(工种)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培训,提高培训质量,培养市场紧缺急需的高技能人才。

  二、对符合市规定的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和经市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组织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评价且属于国家公布职业(工种)的通过培训取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由市财政按锡政发〔2017〕342号文件规定给予适当补贴。

  三、本次发布的紧缺职业(工种)目录中,选取30个职业(工种)作为本地享受省级补贴的紧缺职业(工种)。对符合省规定的生产一线岗位职工通过培训取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由省财政按苏人社发〔2018〕154号文件规定给予适当补贴。

  本次发布的紧缺职业(工种)目录,仅限于人社部门主导组织实施的相关职业,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范围内由行业部门主导实施的相关职业(工种)按有关规定执行。

  此外,如按省要求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后,将视情发布紧缺职业(工种)补充目录。申请培训补贴按属地原则,江阴市、宜兴市所在单位人员按本地区相关补贴政策执行。

  附件:2018年无锡市高技能人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doc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7月27日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