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深入社区扶贫济困,扶持项目落地生根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7-04885 生成日期 2017-07-07 公开日期 2017-07-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深入社区扶贫济困,扶持项目落地生根

  7月7日下午,慈善物资捐赠中心由中心徐主任带队,深入基层社区一线开展大走访活动,先后走访了广益街道毛湾佳苑社区以及广丰新村爱瑞坊社会工作室,分别给予项目资助金10万元。

  在大走访过程中,中心徐主任、钱主任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互相交流了对扶贫济困工作的理解,了解了社区在扶贫济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对社区的扶贫济困项目做了重点了解。毛湾佳苑是市廉租房小区,目前拟通过“益挚同行”项目对社区内低收入困难家庭进行帮扶救助,希望借此项目可以改变困难家庭现状,挖掘他们自身的价值,鼓励他们以更为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增强困难家庭的抗风险能力。广丰新村爱瑞坊社会工作室则是以工作室的形式,以技能培训、订单式生产、义工义卖等模式运作,为困难家庭增加收入,在提高困难家庭社会参与感、实现困难家庭社会价值方面做出了有益积极的探索。

  中心通过本次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基层社区的情况,深入倾听了基层社区建设过程中的诉求,并且切实帮助了困难群众,同时拓宽了中心扶贫济困的工作思路。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