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无锡两会 > 两会影像 > 正文

李小敏:抓住机遇 奋力当先 在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中勇立潮头

发布时间:2017-02-14 00:0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李小敏参加江阴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抓住机遇 奋力当先

在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中勇立潮头

2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他所在的江阴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张立伟 摄)

  2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他所在的江阴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小敏希望江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两会”部署要求,抓住机遇、奋力当先,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勇立潮头。市领导王国中、陈金虎、王进健参加审议。

  “报告紧密结合无锡实际,有‘无锡味’、说‘无锡话’,很接地气……”当天下午,江阴市代表团气氛热烈。陈金虎、蔡叶明、王新潮、缪志强、吴国忠、谢兴福、郁洪千、范春燕、宋建新等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各抒己见。大家对汪泉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予以充分认可。大家认为,过去五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特别是市委2015年确立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以来,无锡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明显的积极变化,振奋了人心、鼓舞了斗志、激发了干劲。大家表示要按照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代表们还就加大实体经济扶持力度、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加大河道综合治理力度、改善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机制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李小敏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结合实际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对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做好工作很有帮助。召开“两会”,市委市政府就是要充分听取各位代表特别是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很好地梳理吸纳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去。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小敏也作了发言。他说,汪泉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提出目标任务切实可行,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李小敏在讲话中对江阴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江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工作力度大,干群干劲足,发展成效好。李小敏指出,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我们面临难得的机遇。从形势来看,尽管当前经济形势仍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但有利于发展的因素在增多,有利于发展的条件在增加,有利于发展的氛围在增厚;从走势来看,国际经济总体呈现缓慢复苏的状态,国内经济走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从态势来看,市委确立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扭转了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下滑的态势。总的看,形势看好,走势向好,态势良好,江阴全市上下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乘势而上,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小敏强调,江阴是全省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在机遇面前要奋力当先、勇立潮头。一要体现引领性。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江阴任务很重、对全市支撑作用也很大,要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引领作用,不仅转的力度要大,而且转的层次要高,转就要转到行业发展的制高点上,在产业转型升级中振兴实体经济;在改革创新上,江阴影响和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矛盾仍然较多,要从面临的突出问题入手,以自我革新的精神拿出改革创新的举措,动真碰硬,一抓到底,通过突出问题的解决带动其他问题的解决;在生态环境上,江阴要以“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二要体现标志性。一方面要争取有更多的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另一方面要在县域经济与基本竞争力排行上争做当之无愧的第一。三要体现突破性。就是要通过引进、培育等多种途径,在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上有突破,带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就是要通过资源整合、资本运作,在打造千亿级企业上有突破,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的效率,提高对产业链的控制力,提高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高美梅)

 
[责任编辑:冷雨]

来源:超级管理员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