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救灾工作情况报告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5-02127 生成日期 2015-06-30 公开日期 2015-06-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救灾工作情况报告

  616以来,我市经历了两次洪涝灾害过程,灾情发展持续时间较长,是近年来最为严重的洪涝灾害过程。市领导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布置防洪抢险和救灾工作,市防指和市减灾委均根据灾情发展,两次启动了相应的应急响应。

  此次灾害发生时间长、范围大,江阴市、锡山区、惠山区和滨湖区等,受灾比较严重,有的地方农作物和农房重复受淹。特别是26日第二次洪涝灾害过程,已有部分地区农房出现了倒损,农作物绝收现象。近期的洪涝灾害,在受灾人口、农作物受灾面积、经济和财产损失、集中和分散转移安置群众数量也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次。

  灾情发生后,市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下派三个工作小组,赴灾区察看灾情,收集灾情情况;市减灾委办公室根据情况下发了两个紧急通知,对各市(县)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受灾地区,先后下拨救灾准备金128万余元,救灾物资折款50余万元。目前,我局正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根据灾情发展情况,进一步做好全市的救灾工作,按照国家自然灾害统计要求,及时上报我市洪涝灾害情况,并积极做好相应的灾后处置工作。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